新闻视野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首期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06-03 04:06:46 来源: 作者: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首期全国研学旅行

指导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随着《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文件的出台,全国各地积极探索开展研学旅行,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研学旅行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但一些地区在推进研学旅行工作过程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协调机制不完善、责任机制不健全、安全保障不规范等问题,制约了研学旅行有效开展,同时缺乏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的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也是制约研学旅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为了培养高素质的研学旅行指导师,推动研学旅行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中国旅行社协会的指导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首批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基地于2019916日举办了首期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高级研修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忠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建龙出席开班仪式。王忠林副院长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将情景式教学与旅行体验相结合,为学生创造新的学习体验。

本次研修班,学院诚邀国内研学旅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课程内容紧扣研学旅行指导师所应具备的政策、旅游、教育、研学等各模块知识,重点打造研学旅行指导师在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开发、课程组织执行、安全组织管理及评价等方面的能力。教学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进行笔试与面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旅行社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认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证书。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C) 2007 - 2010 TCZJ.NET ALL RIGHTS RESERVEED.MIAL TO WEBMATER 

地址 : 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 : 311231 办公室 : 行政中心14楼,后台管理 

电话 : 0571-82864231、82607687、82838039、82872307 , 传真 : 0571-828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