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野
我校“‘百县千碗’进社区,共同富裕食先行”入选教育部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时间:2022-05-13 13:21:37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首批启动的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名单,全国共403个项目入选,浙江共33个项目入选,我校申报的“‘百县千碗’进社区,共同富裕食先行”项目入选其中“生活技艺”主题,属于“示范类”项目。

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申报,其中“‘百县千碗’进社区,共同富裕食先行”由厨艺学院申报并成功入选。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工程的重要构成部分,于2018年8月启动,2019年被写入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袁家军书记曾三次作重要批示,现已成为浙江省重要品牌工程。我校厨艺学院依托“百县千碗”工程,深入挖掘地缘美食文化,为旅游添味,为乡村振兴,组建起由中国烹饪大师领衔的浙江省“百县千碗”文旅导师工作室的百人师生创新团队,打造了线上线下千余课时,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了实践方案。

据悉,“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以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为宗旨,建设更加符合人民需求、内容健康向上、特色鲜明、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易于传播推广的高质量课程资源,利用互联网媒体平台推动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多途径共享和智能化推送,以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更好地培育社区教育品牌、更好地赋能终身学习。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C) 2007 - 2010 TCZJ.NET ALL RIGHTS RESERVEED.MIAL TO WEBMATER 

地址 : 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 : 311231 办公室 : 行政中心14楼,后台管理 

电话 : 0571-82864231、82607687、82838039、82872307 , 传真 : 0571-828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