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赴台乡村旅游专题研讨班的报名通知
时间:2020-06-01 02:58:41 来源: 作者:

 

 

 

 

浙旅培〔20194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关于举办

2019年赴台乡村旅游专题研讨班的报名通知

各市、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各乡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借鉴台湾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经验,深化浙台乡村旅游交流合作,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更实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将于2019年计划举办2期赴台乡村旅游专题研讨班,现将预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及时间

培训主题:乡村民宿、农场建设、文创小镇

培训时间:20197---10月(每期7天)

二、培训地点

台湾

三、参加对象

1.各市、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及人员;

2.各乡镇相关工作人员;

3.旅游特色经营户;

4.全国或省级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经营管理人员;

5.A级景区村庄示范村管理人员;

6.乡村旅游业主及有意向经营乡村旅游的业主;

7.各有关院校旅游学院(系)相关专业专家、学者;

四、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实地考察、案例分析、创意辅导

五、培训特色

1.培训班将邀请台湾乡村旅游专家学者针对台湾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专题演讲并安排高端、精致的乡村旅游景点、休闲农牧场、农村游学教育基地、乡村旅游休闲集区、传统建筑村镇及特色小镇进行现场教学;

2. 体验台湾民宿、乡村农庄、休闲农场、乡村温泉旅馆或乡村酒店,与业主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深度了解台湾乡村旅游发展历程。

3.安排学习、体验台湾伴手礼的开发及销售模式;

4.全程参与培训的学员,将由浙江旅游培训中心与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创意乡村学院]共同颁发培训证书。

六、培训收费

培训费:12500/人(含授课费、资料费、现场教学、食宿费、入台证、保险费等,不含杭州往返台湾机票费及其他交通费),此次行程所有住宿均为双人间,若要升级为单人间,需补交单房差700/天。

七、报名须知

1.研讨班将采取精品小班化教学,每个培训主题参训学员不超过25人,届时将以预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排班,超限学员依次安排下一期,以各市县统一报名的可优先安排;

2. 本次研讨班由浙江旅游培训中心具体承办;

3.请务必于2019410日之前将预报名表格发邮件至76681350@qq.com

联 系 人:李琛璐

联系电话:0571-85231292

箱:76681350@qq.com

附件:1.2019年赴台乡村旅游专题研讨班报名回执单

2.培训班参考日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2019321

 

 

 

 

 

 

 

 

 

 

 

 

 

 

 

 

附件1

2019年赴台乡村旅游专题研讨班预报名

回 执 单

 

姓名

性别

手机号

身份证号

单位(全称)

发票税号

职务

住宿要求

 

注:此报名表请于20190410日之前发电子邮件至76681350@qq.com,并与李老师联系确认0571-85231292

 

 

 

 

 

 

附件2

参考日程

日程

參訪行程

內容

住宿/用餐地點

第一天

上午

内地→桃园国际机场

午:机场附近便餐

晚:田妈妈料理

宿:苗栗优质民宿

下午

农业参访

1.绿田农场/溯源餐厅:农场整合了台湾的新鲜蔬果,经安全检验后在各大通路贩售,也提供餐厅所使用的食材,且结合苗栗农特产业,利用现有丰富资源,提供农友更多的通路

第二天

上午

农场参访

1.薑麻园休閒农业区:以薑为主题的休閒农业区,在此了解薑文创产品开发,休閒农场及民宿的经营与管理。

午:乡村特色料理

晚:乡村风味料理

宿:南投优质农场

下午

研习课程

民宿参访

1.研习课程:台湾乡村旅游文创行销与地方创生之实践

主讲者:台湾乡村旅游协会郑健雄荣誉理事长

2.老英格兰庄园民宿:为清境首屈一指的顶级奢华民宿,宛如欧式宫廷,在此参访其豪华设备及景观。

第三天

上午

体验参访

1.台一生态休閒农场:以花卉为主题的複合式休閒农场,包含了民宿、温泉旅馆、水上餐厅等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

午:花卉风味餐

晚:乡村羊肉料理

宿:南投好客住宿

下午

民宿参访

1.日月潭风景区:参访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所规划的环潭 自行车道,此区也为低碳旅游重点发展景区。

2.活盆地休閒农业区:拥有日月潭世界地景奇观,农业体验与观光产业结合,在此体验会跳舞的泥土。

第四天

上午

酒庄参访

1.散步的云民宿:别具特色的台湾知名民宿,以机舱为民宿空间特色打造,以生态教育的绿能设计,感受民宿主人生态、乐活、心感受的住宿服务与品质。

1.梅子梦工厂-信义酒庄:由酿酒技术及青梅商品发展为观光酒庄,在此瞭解相关的文创产品开发概念及品酒课程状况。

午:梅子风味餐

晚:牛奶风味锅

宿:苗栗优质农场

下午

农场参访

研习课程

 

1.茶乡小旅行、围炉煮茶:由鹿谷独创之围炉煮茶茶席,为清冷的生活环境增添几分情致和雅趣,在此体验教授如何泡茶以及茶器的使用。

2.飞牛牧场:酪农转型休閒牧场的经典案例,开创自有品牌产品,推出独特具有创意的农特产品。

研习课程:传统农牧场的转型三产融合(六级化)营运与推广

主讲者:飞牛牧场 许白龙总干事

第五天

上午

文创参访

1.蕃茄联合国:园内为以番茄为主题农场,引进来自世界各国 30 馀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不同营养价值之蕃茄,提供丰富且多样化田园 DIY 採果乐。

午:乡村风味餐

晚:农场在地料理

宿:宜兰优质农场

下午

农场参访

 

1.头城农场:包含住宿、餐饮及酒庄的複合式休閒农场,可体验农事活动及放天灯体验活动。

第六天

上午

农场参访

 

1.芯园民宿:参访女主人规划的迷你版欧洲古堡。

2.研习课程:二代接班-青年返乡经营特色民宿发展历程

主讲者:宜兰县民宿协会理事长

午:宜兰特色料理

晚:特色风味料理

宿:台北市区饭店

下午

民宿参访

1.华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原为台北酒厂,现为生活美学的场域,在此了解閒置的酒厂进行旧空间活化再利用。

第七天

上午

文创参访

 

下午

桃园国际机场→内地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C) 2007 - 2010 TCZJ.NET ALL RIGHTS RESERVEED.MIAL TO WEBMATER 

地址 : 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 : 311231 办公室 : 行政中心14楼,后台管理 

电话 : 0571-82864231、82607687、82838039、82872307 , 传真 : 0571-828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