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2019年旅游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师资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2020-06-01 02:37:48 来源: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旅游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师资培训班圆满完成

1124日,2019年旅游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师资培训班在凯瑞大酒店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首次师资培训班得到各院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55所旅游院校的14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正校级领导王昆欣,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忠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建龙出席开班仪式。

王忠林院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辅助推动旅游类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刘莉莉秘书长做动员讲话,强调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对旅游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得,在未来工作中宣传贯彻行业标准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王昆欣副会长为学员解读教育部相关文件,刘莉莉秘书长介绍首次考试取证工作安排。为了培训的整体安排能够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培训的师资更加的高质量、更有针对性,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起草人分三个证书方向(景点讲解、旅行策划师和民宿管家)同时为大家解读。在景点讲解方向,邀请了本院景区专业教研室主任陈蔚为学员解读与讨论景点讲解员各级标准知识与能力体系、题库设计,并深入探讨景点讲解员的培训与考证模式。在旅行策划师方向,邀请了本院旅行社管理系副教授黄宝辉为学员解读本证书各级别题库、试卷、评分标准等,并结合本证书各级别标准,分析课程设置、教材和教学资源使用、培训模式、教学评价。在民宿管家方向,邀请了本院章艺教授、叶秀霜副教授等为学员解读证书标准及考证大纲。

培训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对所有学员进行了考核,并请课题组专家阅卷评分。结业仪式上,三个证书方向的学员代表发言,刘莉莉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最后,王昆欣副会长、刘莉莉秘书长、沈建龙院长为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贯彻了教育行政部门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的总目标,满足了各大旅游专业院校对于旅游类师资建设的总需求,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C) 2007 - 2010 TCZJ.NET ALL RIGHTS RESERVEED.MIAL TO WEBMATER 

地址 : 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 : 311231 办公室 : 行政中心14楼,后台管理 

电话 : 0571-82864231、82607687、82838039、82872307 , 传真 : 0571-82864231